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4月20日 17:29

来源:质量发展处、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4月20日,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场监管局(省质量强省办)会同质量强省成员单位举行开通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凯出席并讲话。


陈凯指出,质量基础设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石。去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市(州)一体化打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目前,平台基本建成,试运行3个多月,访问量近10万人次;首批11个线下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服务6.8万余次。平台的正式开通,标志着项工作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陈凯要求,平台要立足公益属性,把握运营规律,紧贴企业需求,争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一要通过多方宣传扩大平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利用媒体和政务网站、新媒体,借助“全国质量月”等多种载体,全面介绍平台的功能和特点。首批试点线下服务中心要面向企业园区等服务对象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入驻服务机构要利用自身渠道抓好推广。二要依靠优质服务赢得企业的信赖。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线下试点单位要坚持需求导向,帮助企业寻找优质、权威的服务机构;要运用平台为监管提供支撑,借助数字化手段化解力量不足的现实矛盾。三要高水平做好平台维护和迭代升级省质量强省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不断拓展平台功能,更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要落实平台日常管理、服务质量反馈内容审核等要求,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入驻机构的问题,改善用户体验。希望质量强省、强市(州)成员单位,要多为平台鼓与呼,一起扩大平台影响力大力推荐优质服务机构、服务专家入驻平台,开展“质量基础设施+”行动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借助“川质通”解决好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质量效益“双丰收”相关单位以及广大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平台运行管理迈上更高台阶。

仪式上,播放了平台宣传短片,承建方演示了平台主要功能,入驻机构代表和服务专家代表发言。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中试技术研究院一起见证并启动平台。

中央在川和省内相关新闻媒体、平台运行相关单位、入驻机构和专家代表、平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通仪式各市(州)质量强市(州)相关门在分会场参加开通仪式。

据悉,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简称“川质通”以服务企业质量基础业务需求“全流程一网通办”为目标,归集省内外相关行业部门的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资源,构建跨部门、跨区域、跨体制、跨行业的专业化质量技术服务综合体,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资源信息不对称问题。目前,平台已筛选优质服务机构200家,专家270多名,上架服务方案2900多个,部分平台入驻机构出折扣优惠平台开通,省质量强省办公室协同相关单位推动21个市(州)质量强市(州)办开展一系列推广应用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