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召开

2021年03月02日 17:50

来源: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

【字体:

2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万鹏龙,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龙等相关领导。

会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备忘录》。备忘录提出,一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会商研讨机制,重点研究解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涉及知识产权的重大事项、法律需求、制度政策和重大疑难法律适用问题;二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加强司法部门和行政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开展成渝地区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协作;三是建立知识产权多元保护机制,构建成渝地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四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加强成渝地区知识产权案件信息、调研成果等合作交流;五是建立区域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机制,开展成渝地区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挂职和人才交叉培养协作等工作;六是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

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还就川渝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