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万鹏龙主持召开下派挂职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

2020年02月03日 16:41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字体:

11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下派挂职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集中慰问帮扶干部。省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鹏龙代表省局党组向下派挂职驻村帮扶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下派的挂职驻村帮扶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万鹏龙要求,一要讲政治,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二要重实效,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在产业扶贫、地标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的作用,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三要找短板,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构建监测跟踪和应急救助机制,确保脱贫地区持续稳定发展。四要善沟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发挥好上传下达作用,加强省局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与老百姓的联系,既服务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又服务市场监管。五要勇担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参与脱贫攻坚,既是一种神圣的职责,无上的光荣,又是提高能力,锻炼成长的需要。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既感悟工作的辛苦,更了解老百姓的疾苦。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下派南江县桥坝村第一书记崔涛,华蓥市竹河村第一书记李学问,红原县委副书记熊华明,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原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全韬,得荣县德则村工作队员汤健等6名扶贫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下派南江县、华蓥市、红原县、得荣县、营山县的38名驻村帮扶干部,省局办公室、机关党办,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