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万鹏龙一行赴德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8月15日 10:17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81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万鹏龙一行赴甘孜州得荣县古学乡德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得荣县路途遥远,徳则村山高坡陡。万鹏龙一行实地调研了德则村住房电路改造、蓄水池建设、道路硬化、特色连户路、产业发展、综合环境治理和正在新建的村党群活动中心等,先后走访慰问了次珠次仁和刘业拉姆等4户贫困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务工、子女入学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顺利脱贫奔康,并听取省局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万鹏龙对省局驻村干部在德则村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驻村干部既抓住了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电路改造、土地整理、贫困户的增收等现实问题持续用力,又厘清工作思路,积极主动融入当地,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提高。在省局帮扶资金的支持下,将荒山荒坡新开垦整理了100亩集体产业用地,让村民和贫困户种植了汉麻、油橄榄和荞麦等,既让大家获得了劳务收入,又找到了集体经济增收的路子。为了解决藏区苍蝇多困扰村民生活起居的问题,扶贫工作队员开动脑筋,用心用情,为全村家家户户安装了可拆卸式的纱窗和门帘,让村民在保持通风透气的情况下远离蚊蝇滋扰,大大改善了家中的卫生状况,为村民“养成好习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万鹏龙强调,德则村是得荣县今年最后一批退出的贫困村,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驻村干部在工作上要围绕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要求,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德则村目前具有了一定的基础,驻村工作队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与村支两委和村民一道谋划好今后的发展思路,抓好集体产业发展,增强村民自身“造血”功能,确保村民能够稳步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起好步、走好路。他希望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支持德则村的工作,省局也将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共同把脱贫攻坚和下一步的工作做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