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帮扶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2019年08月12日 10:17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回头看大排查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定点帮扶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定点帮扶单位,于88日在华蓥市召开帮扶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万鹏龙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姜文彬主持会议。

  在联席会上,华蓥市委市政府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向会议作了汇报,省直定点帮扶单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2018年定点帮扶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各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后,万鹏龙充分肯定了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各定点单位的帮扶工作成效。

  万鹏龙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华蓥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目标明确 、措施有力,让贫困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全市上下一心,形成了同向合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各帮扶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向华蓥脱贫攻坚战线上聚财送才,呈现出不少特色和亮点。

  万鹏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清醒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攻坚战,清醒认识脱贫摘帽后务必做到“四不摘”,清醒认识实现脱贫质量比完成脱贫数量更重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齐心协力抓好定点帮扶华蓥脱贫攻坚工作。

  万鹏龙要求,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要严格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助力华蓥乡村振兴,助推华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华蓥市建成小康社会;四要结合职能职责,对标目标,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期间,万鹏龙一行深入明月镇三合团村、白鹤嘴村、明月村、竹河村,督导花渔江山项目、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走访慰问竹河村部分贫困户,并在竹河村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调研了华龙街道石堰墙村脱贫攻坚工作和广安蜜梨、桃李等产业发展情况。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小红,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以及省局派驻南江县、华蓥市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和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