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赴华蓥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18:28

来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

【字体:

  4月23日至24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华蓥市开展"扶贫一线抓党建,处村支部结对子"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副局长周传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现场观摩指导了正在建设中的华蓥市元泰食用菌基地、落鸿渡村渠江生态渔业观光园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在仔细询问企业原材料来源以及风险监测情况后,引导企业负责人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源头风险防控,提高预判能力和技术水平,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勉励企业既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又要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事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食品。党员干部看望慰问了永兴镇马架坪村陈绍清和赵吉银两户因病致贫困难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鼓励两个家庭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扶,实现稳定增收、稳固脱贫、早日小康的目标。同时,勉励省局派出的5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帮助马架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活动期间,联合伊利集团西南分公司为华蓥市永兴镇安丙小学等在校学生捐赠了48000盒营养牛奶,并向学生们讲解了营养均衡、饮食搭配的相关知识。

  在马家坪村委会,周传军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永兴镇党委、马架坪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与马架坪村党支部结成帮建工作对子,互相学习借鉴抓党建促工作落地的经验做法。

  活动结束后,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参与积极,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既在扶贫一线促进了党性锻炼,推动了党建工作落实,又使党员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感召,增进了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一要用好结对共建成果和契机。细化共建帮扶措施,使其具体化实在化,用党建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用党建 实践助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二要持续关注农村食品安全。发挥好部门工作优势,主动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仸,通过借助省局驻村工作队力量,更加准确地把握好农村食品安全的情况,研究制定加强农村薄弱地区食品安全的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农村 群众饮食安全。三要加大“走亲戚”力度。两个结对党支部要加强互动交流,主动向省局机关党委请示汇报,争取各方人财物 支持帮助,助推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和致富奔小康,不断创新 党建工作方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