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省市场监管局与得荣县德则村村支“两委”交流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4月17日 18:28

来源:省局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字体:

  

  416日,省市场监管局与甘孜州得荣县古学乡德则村村支“两委”交流座谈脱贫攻坚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文彬主持会议。

  会上,德则村村委向省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真帮实扶惠民生 脱贫致富谢恩情”火红的锦旗,向省局扶贫干部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对省局帮扶支持的感谢之情,并介绍了德则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脱贫攻坚举措打算。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感受。

  李晋川对古学乡党委、政府,德则村村支“两委”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得荣县古学乡德则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研究制定了2019年对口帮扶德则村工作方案。德则村是位于藏区的深度贫困村,基础条件差、底子薄,长期以来发展滞后。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2018年和2019年帮扶项目的组织实施,严格按规定组织招标或比选,严格项目监理和验收,严格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他要求,机关党委要做好驻村干部的保障工作,落实驻村帮扶干部责任,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激发驻村帮扶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他勉励驻村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在岗一分钟,奉献60秒”,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他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德则村产业发展和脱贫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一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局派驻德则村干部汤建、张毅谈到这一年的扶贫工作时,感谢组织给予的锻炼机会,感谢村上的干部群众待其如亲人般的关心,表示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帮助德则村的老百姓们过上好日子,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一年来,驻村干部既有 “舍小家、顾大家”的感动与愧疚,也有“大家与小家兼顾”的亲情与朴实。是他们,致力于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切实发挥着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重要贡献。

  村综合治理维稳员扎西罗布饱含热泪,用着极不熟悉的汉语表达了对省市场监管局的感激之情,他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打动着座谈会上每一位扶贫干部的心。正如那洁白的哈达寄托着美好的祝愿,标志着崇高的敬意,也传递着双方的扶贫情谊。

  古学乡德则村是藏区的一座小山村,共有村民17户,其中贫困户4户,自然环境恶劣,交通闭塞,村基础设施薄弱。自从省市场监管局结对帮扶以来,德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完成了道路硬化、村活动室修建等基础设施工程,还进行了电线电路改造、蓄水池修建、绿化苗木种植等民生工程,贫困户和村民的生活都有了较大改善,今年还将进行全村庭园改造以提升人居环境、打造集体产业以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确保德则村2019年完成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任务。

  省局机关党委、省标准化研究院、省质监培训中心,得荣县古学乡、德则村村支“两委”干部及下派驻村干部参加座谈会。(撰稿摄影:彭雪姣)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