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建快讯

商标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15:15

来源:商标监督管理处

【字体:

  516日,省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管处党支部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省局一级巡视员吴福军参加党日活动。

  会议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背景、条例全文及内容解读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

  吴福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2019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将始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大家一致认为,该条例一是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地位,提出了党支部必须遵循的原则。二是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明确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三是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四是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五是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

  支部还传达学习了省局2019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赵梅对商标监管处支部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差额选举了省局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并提名推荐了省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做合格党员。二要健全制度,严肃纪律,履职尽责,防范风险。三要创新思路,攻坚扶贫,全力做好地理标志扶贫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