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批次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FK202211)

2022年12月21日 10:53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的食品监督抽检结果中,涉及我省2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南充市高坪区华佳超市销售的、标称由汉源县康源调味食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1012日,承检机构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南充市高坪区华佳超市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汉源县康源调味食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规格型号:338mL/瓶;生产日期:2021-11-10)。经检验,乙基麦芽酚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南充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1118日对南充市高坪区华佳超市实施现场检查,经查,该店经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20瓶,货值236元;已销售12瓶,库存8瓶,下架封存8

南充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南充市高坪区华佳超市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启动召回程序,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生产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1116日对汉源县康源调味食品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已查明该企业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食品40瓶,货值280元,已销售40瓶。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汉源县康源调味食品厂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已召回9瓶,并对该生产主体立案调查,并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姬松茸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821日,承检机构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抽取了1批次姬松茸(规格型号:118/袋;生产日期:2022-5-17)。经检验,总汞Hg项目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927日对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于2022426日从种植农户李艳处购进原料姬松茸125千克,以125千克的原料共生产出成品姬松茸(生产日期:2022517日)1030留样1袋,库房存放了9袋,余下的1020袋于2022526日发往成都仓库,其中,抽检6袋,已销售4袋,未销售出去的1010袋于2022928日从成都仓库召回。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召回的1010袋和库房的9袋成品姬松茸实施了扣押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2022928日向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机构检测,复检结论为不合格。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2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