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中秋国庆节令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40号)

2021年09月17日 15:17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肉制品、水果制品、糕点等3大类食品280批次样品,检出9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成都市、攀枝花市、德阳市、绵阳市、宜宾市、巴中市、雅安市、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见附件。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2021年中秋国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3-2021年中秋国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4-中秋国庆不合格解读--20210902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17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