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数据发布

2020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相关情况

2021年11月10日 08:55

来源:登记注册处

【字体:

“十三五”时期,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推行了一系列登记注册便利化制度措施,特别是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依托“新集市经济”“一日开办”等市场准入制度创新,“一窗通”“营商通”等智慧登记平台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全省市场主体的活力与潜能进一步激发。

2020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应时而动地出台了《关于支持“新集市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一日办结”的通知》等多个扶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文件,切实引领全省市场主体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4.51万户,同比增长23.58%。其中,新登记企业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五个行业的企业户数合计占全省新登记企业的80.78%,为我省进一步厚植人口和市场规模引领的大市场、大消费优势以及科技创新引领的新业态、新动能优势注入了新的活力。

“十三五”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领,围绕推动落实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一系列市场准入制度改革,依托“互联网+”的科技赋能,创新推出了“一窗通”“营商通”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智慧服务平台,健全了登记注册窗口办、在线办、掌上办的政务服务体系,有力夯实了支撑市场主体在川落地发展的营商环境“新基建”。截至2020年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695万户,实有市场主体数量和注册资本分别为“十二五”末的1.7倍和2.8倍,平均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达829.9户,较“十二五”末提升了70.76%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