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春雷行动2023】三管齐下 强化网络监管护民生

2023年01月28日 09:58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适逢春节来临之际,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情形,开展网络监管专项检查。

对顺庆区3家自建电商平台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网络交易平台是否存在不履行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核验登记义务等行为,同时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督促其落实好主体责任,并巩固“电商平台点亮”行动成果,持续落实“亮证”“亮照”“亮规则”。

二是检查70余家辖区内已经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网络交易经营者,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存在未经信息公示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督促他们如实公示资质信息,以信息公示消除网络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宣传,督促和鼓励网络平台经营者主动学法、懂法,更要守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