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春雷行动2023】仪陇县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大检查

2023年01月28日 09:33

来源:仪陇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年关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仪陇县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春节烟花爆竹质量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不全的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是否存在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宣教结合、普治并举的工作思路,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入店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科学选购烟花爆竹产品,积极举报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企业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督促经营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及时排查质量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3家、零售经营门店60余家、各类烟花爆竹3000余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