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联合督查促落实 乐山全覆盖完成第一轮“两个责任”督查

2023年01月27日 11:39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段时间,乐山市食安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组成6个市级督查组,用近两周时间,对全市11个县(市、区)和高新区进行第一轮全覆盖专项督查,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快速建立、迅速见效。

本轮督查采取查看各县(市、区)包保干部、包保主体台账,包保责任清单,包保干部责任承诺书等资料与现场走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包保主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重检查督促县、乡、村三级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情况来看,全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两个责任”工作,全面动员,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全面完成摸底调查任务,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包保干部和B、C、D三级包保主体清单,建立健全了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并积极推动签订包保干部责任书。全市4029名包保干部分层分级包保19383家获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

此次督查也发现部分地区在“两个责任”落实上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涉及部分地方镇、村级干部责任书签订较为滞后,包保干部培训不到位,部分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不到位等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此外,全市各县(市、区)也全覆盖成立了县、乡两级督查组,开展对乡、村的督查工作,督促各级各地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攻坚任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