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雷霆出击监管护民生

2023年01月27日 11:38

来源:阆中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开展以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作用,确保岁末年初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强化部署,统筹推进。先后组织召开动员会、执法培训会、工作推进会等,全面推进执法行动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设立“春雷办”,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行动重点,统筹同步推进6大重点整治任务,定期研判行动数据,合理组织工作调度。成立工作督办组,督查督办各办案单位工作进度、目标任务落实和完成情况等,确保行动高效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成立青年干部为成员的宣传报道组,以“分片区、分行业”“定任务、勤通报”的方式,有效推进信息报送工作。 “线下+线上”多渠道宣传齐发力,通过LED屏、横幅标语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信息给各媒体等形式宣传“春雷行动2023”专项行动,提升群众知晓度。畅通投诉举报案源渠道,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大要案例,不断提升居民维权意识,营造“大众参与、万众关注”的行动氛围。

强化案件查办,织密监管网络。秉持“首违不罚、柔性执法”原则,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突出问题,精准靶向,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扰乱市场秩序、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着力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截至1月18日,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80余户(次),接投诉举报92件;立案查处案件68件,案值188.67万元;已办结案件11件,共罚没入库17.8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