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场监管执法稽查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召开

2022年07月20日 09:59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最近,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稽查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药品安全总监吴军胜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局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执法稽查科、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执法稽查和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市场监管形势,对2022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执法稽查、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会议要求,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查处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直销传销违法行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工作。坚持包容审慎有温度的执法,以“铁拳”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打非治违”、粮食流通领域执法行动、违法违规涉企收费执法、打击冻肉走私等专项行动为载体,特别是要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执法和燃气安全执法,对省、市交办的线索要运用稽查手段全方位开展核查,无论是和否都必须有调查证据支撑。对违法线索要深挖细查,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办有影响、有震动、有威慑的大案要案,坚决扼制重大违法行为。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推行说理式执法,通过执法提升市场主体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加强与业务科股室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执法与监管、打击与规范的良好互动工作机制;加强执法工作信息宣传,让人民群众感受“市场监管执法在行动”,增强安全感;加大典型案件特别是侵害人民切身利益案件的曝光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加强工作汇报,争取执法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