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甘孜州市场监管系统四个到位完成高考护航

2022年06月12日 09:46

来源:甘孜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6月10日,随着最后一项高考科目的结束,2022年全国高考顺利结束。通过全州市场监管人员幕后艰辛付出,确保了高考食品安全事故和消费投诉两个“零发生”,切实保障了全州8063名考生和12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如期实现了“平安高考”总体目标。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站在创造喜迎二十大良好社会氛围和维护社会大局平稳的政治高度,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专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全州“两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集结监管精兵,尽锐出战,考前对全州9个高考考点、19个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点校内食品经营店以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流动摊贩及考生食宿点进行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闭环整改,让监管排在风险前。高考期间共设立9个高考考点驻点保障组和流动保障巡查队,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设立9个考点现场投诉咨询点,随时接受和处置涉及“高考”的食品安全咨询投诉。通过抖音、公众号、微信等媒介向家长、考生以及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发布“两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等,提高广大家长和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浓厚氛围。通过健全完善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电话,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及时、科学、有序、规范、高效处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