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南充:优化质量基础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2022年05月07日 16:39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全面优化质量基础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一是打造服务平台。设置1个服务中心和3个服务站点,建成约150㎡的南充(临江新区)NQI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5家技术机构10名人员入驻窗口,为企业提供质量、标准、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9大板块服务,并于1月4日开展试运行。目前已累计为230家(次)企业提供1248批次检验检测服务。二是整合优质资源。出台质量专家库管理办法,从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中遴选出71名涵盖质量、计量、标准、认证等领域具有较强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建质量专家库。由20名食品药品检验专家组建服务队,深入11家企业提供标准制定、检验能力提升等服务。梳理全市企事业单位139台检验检测设备作为共享资源,为制造业企业提供13大类416项检验检测服务。三是强化人才培育。加强与本土企业的联系协作,探索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在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建立“南充(吉利)质量提升培训基地”,推进“吉利学堂”“检测实验室”共享,强化汽车汽配质量人才培养。目前已为38家汽车汽配企业开展了IATF16949体系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