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三台:市县联动,开展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上门服务

2022年04月26日 09:53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21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谢劲松带领创新服务平台主任王敏、质量发展科科长李安虎、市纤检所副所长廖漫、市计量所副所长徐飞赴三台县力达泵业、新川棉花有限公司开展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上门服务。

在力达泵业,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力达泵业关于发展历程、生产工艺、执行标准、质量控制等方面介绍,询问了器具检定、首席质量官培训、标准体系建立等情况,就假冒本公司产品较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下大力气协助企业打假维权等事宜进行探讨。在新川棉花有限公司,专家组听取了新川棉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当前发展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就棉胎、胚布产品生产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帮扶指导。专家组深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棉胎、胚布等工艺流程,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帮扶活动为契机,认真分析总结企业存在的问题,在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严把原材料入厂、质量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各环节,加强企业员工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三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谢劲松强调,生产企业是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主体,企业要增强产品质量意识,强化产品全流程质量控制,在原材料入厂把关、工艺流程设计、过程质量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环节下功夫,建立健全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技术帮扶,通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