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川渝两地共同举办QC小组成果现场评选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0:55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23日,广安市和重庆市渝北区两地市场监管局在渝北区共同牵头,组织开展了有两地企业参加的QC小组成果现场评选活动,作为2021年“质量月”中的一个热点活动,旨在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协同发展,鼓励和引导渝北、广安两地企业追求卓越、改进质量、降低成本,以互学互促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行质量管理。

两地企业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共有20余个优秀案例参评,依据中国质量协会团体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通过前期资料评选,精选15个质量小组活动的案例进入现场发布:一是课题类型全,从发表交流的15个课题类型来看,问题解决型课题13个,创新型课题2个,覆盖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两大类型。二是成果与资料实,质量小组成果均瞄准企业工艺改进中的难题以及创新点,取得成果涉及提质增效、节能降耗,效果较好。三是成果资料程序较规范,图文并茂,数据运用较好。四是发表方式灵活多样。各个参评小组准备充分,发表者精气神良好,有的小组带成果样品前来发表,让质量管理的成绩一目了然,充分展示了两地企业质量工作者积极进取、昂然向上的工作状态。

经过严格评审,广安市共有4家企业的4QC小组成果获奖。其中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的成果“PPR管材表面质量改善攻关获二等奖,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成果改善TEX合格率,提升产品优质率获三等奖,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成果解决食品级甘氨酸结块质量问题和四川耀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成果燃烧室内壁气泡解决方案获优秀奖。

专家评委分别对15个发布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出QC小组是企业中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一种的有效组织形式,是职工参加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同现代科学管理方法相结合的产物。建议各个QC活动小组继续深入钻研程序步骤间底层逻辑,不断提高质量工具的运用水平,针对技术、质量、标准等方面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