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
推动“百年党史周周讲”常态化实效化

2021年09月24日 14:18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918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再次开展“百年党史周周讲”活动,邀请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督查指导组成员李望衡作点评。

支部书记、处长肖永琦首先结合自身对“党史学习与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紧密联系”的思考谈自己“以史为师,赓续党的优良光荣传统;守正创新,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奋斗,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学史铸魂,锻造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学史垂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学史力行,创造无愧时代的历史伟业”等六个方面的心得感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肖永琦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目标导向,新时代新形势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接棒的市场监管人使命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新时代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我们市场监管人肩上的历史责任更加光荣。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动“经济活”“市场稳”的大局中找准定位、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借势而为,为推动四川市场监管事业的大发展大提升再加马力、再立新功。

谢金海、冯伟林分别围绕“民族复兴匹夫有责”“抗美援朝,不能忘却的历史”阐述心得体会。他们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对“共同富裕”“社会文化”“爱国主义”“健康心理”“援朝精神”等谈了自己的理解,对时下“躺平”“为富不仁”“浮躁抬头”等行为表明立场和观点。

李望衡点评道,食品抽检处在省上刚刚要求推广普通话后就率先垂范,非常值得学习;食品抽检处党建工作做的扎实,效果凸显,参加本次活动,很受感动,深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清楚历史是螺旋式向上的,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行道路上有困难、挫折在所难免,道路虽然可能曲折、但前途注定是光明的。李望衡还结合省市场监管局“225”规划和“1+6”实施意见、实现机构“化学融合”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与工作结合的理解和希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