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四部曲”持续抓好长江禁渔

2021年09月18日 08:43

来源:南江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年来,南江县市场监管局紧盯水产品交易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把“买、卖、宣、吃”关口,将长江禁捕纳入春雷行动、铁拳行动的重要内容,全链条打击销售野生长江鱼类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前后累计在涉鱼餐饮服务单位、各水产品经营户、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张贴《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超1万张。利用村村响、村务公开群、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长江禁捕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环节,规范进货渠道。以餐饮服务单位、涉鱼商超、农贸市场和水产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鱼类进货渠道为重点内容,开展大排查行动,要求经营者不得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凭证水产品,前后累计排查4700余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3份,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强化日常巡查,严管涉渔广告。加强户外广告清理排查,全面清理整治户外、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及周边涉“野生鱼”“大河鱼”等字样的广告、菜单,共计检查商户120户,清理整改含有“野生鱼”“大河鱼”等违法内容的店招、广告、菜单80余起。

持续稽查执法,严惩违法行为。紧盯“卖、买、宣、吃”四个环节,全面整合执法合力,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渔政等执法部门联动,开展跨部门、跨区域协同执法23次,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目前,累计查获涉渔案件7起。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