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治理

2021年09月18日 15:16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严厉整治乱收费的工作要求,根据省局相关文件精神,近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中国银保监会自贡监管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收费治理的通知》,并于917日召集本市19家银行业机构,联合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暨提醒告诫会,进一步强化涉企收费治理,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着力激发实体市场活力。

会上,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自贡监管分局相关领导对银行业机构进行了提醒告诫,对收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治理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商业银行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银保监部门将按照《四川省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治理行动行政检查方案》要求,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规定的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同时也将依法对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支付手续费收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保障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