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取佳绩

2021年09月01日 09:02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811日,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四川省网络与信息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网络安全科科长黄智勇和工程师林仁明参赛,取得佳绩。

竞赛由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公安厅联合主办,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竞赛分为理论赛、CTF夺旗赛,从政策法规标准、网络安全技术、应急响应处置、物联网安全、工控系统安全、Web安全、数据包分析、密码技术、数据恢复、移动APK分析、逆向分析、PWN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共有2189人选手参赛。

这是省市场监管局首次组织人员参加类似竞赛。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组织参赛人员充分利用周末以及日常工作中的碎片时间开展集中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对往届比赛题目进行复盘演练,进一步厘清比赛思路、提高技战术水平。经过三周的筹备,两名选手在初赛分别取得第100名、113名的优良成绩,成功入围复赛,也是三家进入复赛的省直单位之一。在复赛的CTF夺旗赛中,参赛人员通过认真分析,充分利用Web安全、PHP编程、Python编程、正则表达式等技术手段,结合一定的辅助工具,历时3小时破解题目并找到Flag,成功完成比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技术状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