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三结合”顺利完成医疗器械省抽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14:34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自贡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省级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完成9个品种27批次样品的抽样、送样任务。

监督抽检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枪等防疫类医疗器械开展监督抽检,提高抽检靶向性。抽检的同时,对经营使用单位扫场所码、戴口罩、量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开展抽查,对发现问题督促其现场整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监督抽检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监管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适时讲解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变化,尤其是加大处罚力度,处罚到人的条款,要求经营使用单位加强法规学习培训。抽检期间共开展法规宣贯36家次,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监督抽检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对被抽样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检查,共检查45家次,责令整改18家次,消除安全隐患21处,进一步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下一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跟踪监督抽检结果,对不合格产品及时立案查处,确保本市医疗器械市场规范有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