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三举措”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04日 11: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主动履职、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三举措”切实有效增强辖区内涉渔经营者长江禁渔意识,营造“不敢卖、不能卖、不想卖”的经营氛围。

加强网络监管,强化宣传行为规范。禁止线下门店在店招、菜单、店堂使用“江鲜”“河鲜”“野生鱼”等字样,对美团、大众点评、广元本地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监测到涉及“野生鱼”等重点禁用字样、商业营销宣传和顾客评价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并责令整改。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删除、屏蔽此类广告23条。

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协作配合,健全执法检查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开展执法联动,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链条。累计查处违法案件16起,向有关部门移交线索3条。

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商户诚信经营。召开行政约谈会2次,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通报已查处案件情况等方式,公开曝光案件,强化警示教育,适时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政策宣讲,引导涉渔主体签订长江禁捕承诺书,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通过教育,部分涉渔经营案件当事人主动降低鲜鱼餐饮服务价格,承诺守法诚信经营,对其他经营者起到了教育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