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三保障”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26日 08:30

来源: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苗质量安全监管,采取“三保障”措施,深入开展新冠疫苗安全检查。

源头保障,确保购进渠道合法。重点检查各疫苗接种、配送单位的检验报告是否齐全、验收登记记录是否规范、信息是否完善、是否建立疫苗应急管理制度等情况,确保疫苗来源可靠可追溯。

储运保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督促指导各疫苗接种、配送单位加强疫苗储运管理,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做好温度监测和异常处置,确保疫苗储运的规范性。

使用保障,防止流弊事件发生。认真查看各疫苗接种、配送单位疫苗的出入库登记、使用记录等内容,仔细核对疫苗使用数据是否符合逻辑,确保每一支疫苗去向可查,严防疫苗流入非法渠道。

本次行动对全区19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及1家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牢牢守住新冠肺炎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