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 立足民生守安全 对照标准抓防控

2021年08月19日 16:58

来源:蓬溪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从严从细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安全关,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民生导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两个行动”专项治理工作,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健全民生安全网。


靶向监管,凝聚共识齐发力。8月16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和“两个行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会上食品股、餐饮股、特监股、药化股、经开分局负责人及12个所长汇报“两个行动”及防疫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后期工作:一是解决思想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解决标准问题,细化工作举措;三是解决手段问题,刚柔并济保障工作推进;四是解决整改问题,落实台账差异化整改。

排险除患,织牢生产安全网。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两个行动”及百日攻坚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安全生产生活工作要求,采用监管单位督查、生产经营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单位、小作坊、药店、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依据情况反馈和现场检查结果,及时帮助各类重点单位提升安全意识,细化整改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台账登记,实现监管信息化、问题台账化,紧紧依托地方特色,依据实际和问题类别,开展差异化处置措施。

对标管控,织密常态防控网。严把疫情防控关键点控制,协同相关部门联勤联动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在全县重要高速出口卡点全面摸排冷链食品和进出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排查。同时,县市场监管局每周对全县冷链食品和冻库经营店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守好冷链食品关落实市场防控举措在农贸市场入口处落实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接种信息,规范佩戴口罩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毒,督促经营者对从业人员做好体温测试台账登记,做好疫情防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