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宣贯,乐山这样做!

2021年08月18日 15:04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51日正式实施。为加快推进《条例》在乐山落地落实,乐山市质量强市办迅速行动,多维度、多渠道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贯《条例》的热潮。

市级层面集中学习。组织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集中学习《条例》。要求各单位要把宣贯《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并将《条例》宣贯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内容。

区(县)层面深化宣传。各县(市、区)以会议和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条例》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五通桥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区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强化质量工作措施。沙湾、夹江、犍为等地举办《条例》宣贯培训会,组织经信、交通、住建等多部门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参加培训,着力构建全社会质量促进工作合力。峨边、金口河、马边等地结合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开展《条例》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互动方式,引导群众学习理解条例的重点章节、亮点内容,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企业层面强化落实。全市各行业企业主动加强《条例》学习,学懂弄通关于企业质量激励、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品牌建设等政策红利,积极推动开展质量促进活动。以全省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为契机,积极参与质量品牌培育创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7家企业列入乐山市质量品牌培育创建清单。

下一步,乐山市将继续丰富形式载体,强化《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宣贯及培训,全面推进各类质量促进措施落地见效,以《条例》引领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行动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质量创新创造的热情,形成质量共治新格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