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以案释法促守法

2021年07月27日 09: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昭化镇组织案件查办人员面向案件当事人和涉渔经营者近30人召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以案释法、现身说法会议,对与会的涉渔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和教育。

会议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案件的查办情况,梳理未执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虚假宣传、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价格欺诈等方面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根源,并结合案件对《行政处罚法》《价格法》《长江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进行讲解,提出精准整改措施。会议还播放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近期开展暗访的录音。

某涉渔案件当事人自愿现身说法,承认违法事实,并坦诚接受处罚结果,在反省中提到对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学习理解不够,对食品安全和长江禁捕要求置若罔闻,是造成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本原因。当事人讲到经营没有捷径可走,打野生鱼歪主意要不得,守法诚信经营才是正道;规劝同行不要重蹈覆辙,不论方法有多高明,手段有多隐蔽,心存侥幸,以身犯险,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别开生面,很接地气,直面问题,触动不小,讲解法律,收获很大,教育示范作用明显。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