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危化所、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2021年07月23日 15:20

来源:省危化所

【字体:


为适应技术机构改革发展,突破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瓶颈,722日,省危化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学习交流,双方就检验市场开拓、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智慧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技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机构职能、实验室规划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业务领域等基本情况。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文永勤表示,省危化所作为全国首家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的质检技术机构,机构特殊,责任重大,为全省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并在科技创新和成功转化上成效显著,双方在检验技术交流、实验室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空间较大。省危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陈晓霞表示,新挂牌成立的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实验室规划建设合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较高,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较重,科技创新能力强,在全国食品安全承检机构中名列前茅。希望在微生物检测能力提升、实验室能力验证、检验数据比对等方面给予省危化所支持,在实验室管理、科技成功转化中开展合作。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把握技术机构改革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检验市场的新趋势,突破市场开发瓶颈,创新开展技术交流。进一步强化智慧实验室建设,将实验室6S管理持续运用和深化。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在科技成功转化、标准研制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在检测能力提升上互相帮助。

交流中,省危化所与会人员参观了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食品微生物等实验室,观摩了6S管理现场。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在家班子成员和业务、检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