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多措并举全力维护五一市场秩序
 苍溪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2021年05月06日 09:03

来源:苍溪市场监管局

【字体:

    广元市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际,通过早部署、严把控,节前开展督导检查,节中强化市场安全监管,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聚焦食药安全“促规范”。 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城镇周边农家乐为重点对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的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进货资质、产品储存、销售管理等情况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00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随机抽检大米、食用植物油饮料等食品430批次。

    严管特种设备“保安全”。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建设工程工地等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上岗证、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校验等情况一一核查,今年以来,已实现全县游乐设施、电梯、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的全覆盖监督检查,下发整改指令书2份。

    提升产品质量“增福祉”。 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对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热水器、灶具、净水器等产品为重点,排查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强化应急值守“护周全”。 进一步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