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工商干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7:35

来源:省工商干校

【字体:

4月7日,省工商干校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负责人、校长段纪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国家安全的感性认识;然后段纪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大家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宣讲,进一步增强大家关于国家安全的理性认识;同时段纪萍结合干校职能职责,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当今安全形势。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主题党日活动、普法宣传等工作。

二是要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在干部教育实施和《市场监管论坛》刊物出版中,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在重大意识形态问题上决不能含含糊糊、遮遮掩掩,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普及“大安全”意识,着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三是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系统性思维,充分把握安全风险的规律特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排查风险,找准重大风险,有效化解风险。要做到常怀忧患、未雨绸缪,如涉密文件,杜绝将其带回家、通过网络传播等事件发生。峨眉校区在培训班的举办中要注重政治安全、新冠疫情防控等,名山校区要注意财产安全、人员安全等,确保两个校区无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文,支部组织委员孙庆勇讲了“五四运动、神州觉醒”的微党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要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工作,提高履行职责任务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