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30日 12:04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4,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山东省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两地群众需求导向及工作实际,合作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机制。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模式,为两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更好地推进两地的融合度和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实现更广范围的“跨省通办”。

合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梳理共同通办事项。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首批推出企业开办全流程事项办理(不含外商投资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11个事项,双方办理机构指导群众网上办理或相互委托办理。(二)共创营商环境。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在政务服务领域“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共同建设“惠民便企、协同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营商环境新品牌。(三)共建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和方案。不定期召开视频协调会议,协调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采取轮值的形式,两市轮流负责召集会议,破解共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产生更强大的协同效应、聚集效应,促进两地共建顺利推进,提高政务效率能级。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