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信息中心组织参观十二桥烈士墓 
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6:42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416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十二桥烈士墓,向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活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瑾主持活动。

张瑾在参观过程中深情地讲到: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长眠于十二桥烈士墓的36名烈士,每一位烈士的事迹都可歌可泣,每一位烈士的革命情怀都感人至深,这些年轻的生命在生死关头的大义凛然,让我们深感震撼。十二桥烈士墓也是成都市的红色教育基地,这里的36座烈士墓镌刻着历史,向大家传递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家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迈着沉重步伐走进烈士陵园,看前辈们的光荣事迹,内心体会到血与火的惨烈,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历史,回望初心,我们看到的是历史的脊梁、磅礴的力量、使命的担当;我们感受到的是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生活在当下,要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日子。

张瑾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活动。他强调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学习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局党组“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的创新工作各项任务和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是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在全面落实省局“225”战略、深入推进局党组“1+6”实施意见上实现创新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深入落实省局“3916”信息化建设规划,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政务服务,强化智慧监管,服务企业群众,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信息化技术支撑保障能力;四是要始终铭记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历史定律,发扬斗争精神,对标全国一流,学习浙江市场监管系统先进经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四川市场监管智慧治理中心、川渝市场监管数据共享及业务应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络传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合监测处置等信息化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全省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水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