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解决帮扶村“关键事”

2021年04月13日 11:33

来源:利州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9日,利州区三堆镇飞龙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简单的捐赠体育健身器材仪式上,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利州区非公经济组织第一综合党委和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向飞龙村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健身器材。


“太好了,我们终于有健身器材了”,村民们迫不及待的卸载着货车上捐赠的健身器材。

“我代表全体村民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村里‘关键’问题”。村支部书记郭斯平拉着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永军的手乐得合不拢嘴。


飞龙村幅员面积15.75平方公里,共有3个小组,356户,1204人。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飞龙村几年时间里,帮助村民夯基础、创环境、壮产业,村子一天一个样。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们精神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去年,村里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多方筹措资金,在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可因资金匮乏一直未安装体育器材,这成为村里干部群众亟需解决的一大“心事”。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积极协调非公经济组织12家企业等各方力量,为乡亲们筹集到价值上万余元的健身器材,满足村民健身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小而精、微而特、准而实”,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小事、实事、身边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党员示范、志愿务、关爱行动、矛盾化解五大类13项实事清单,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