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述责述廉会15名干部当面接受犀利质询

2021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张总监,这次市委巡察暴露出食药中心存在一些问题,在你的述责述廉报告中也提到,对下属单位人事党建财务工作监督指导不力,你对他们单位监管不力的原因是什么?下一步将如何加强监督指导?”4月7日,随着市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局纪检组、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直击要害、不留情面、犀利的现场质询,资阳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正式“开考”。

在这次述责述廉会上,32名市市场监管局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驻市商务局纪检组进行书面述责述廉5名班子成员、8个科室和2个事业单位负责人接受纪检组、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现场质询。

面对询问质询,述责述廉人员不回避不躲闪,回答认真客观、实事求是,做到真诚、坦诚、忠诚。

“根据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我们对四个事业单位进行了调研和座谈,现场查阅了财务资料,分别了解和掌握了所属4个事业单位基本情况,不同程度存在会计核算基础工作薄弱、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针对问题我们将做到,监督常态化,每年组织一次内部审计;夯实基础工作,统一核算要求,加强培训,建章立制,提高财务人员素质,保证资金规范使用。”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财务科科长肖茂在接受现场质询时“述”到。

“述责述廉‘述’和‘评’不是目的,‘述’出责任和问题,‘理’出改进措施才是关键。”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林敏在述责述廉会谈到。同时她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将述责述廉报告纳入述责述廉人员的廉政档案,将述责述廉、民主评议等有关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考核的重要依据。”

述责述廉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黄义学还同与会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认识当前反腐倡廉新格局;要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新任务;要转变作风,全面争做敢于担当的市场监管人;要严格规定,全面遵守廉洁自律新要求。

“这次会议,纪检组、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的提问点评,党组书记的集体廉政谈话让大家进一步看清了问题、看清了差距、看清了责任、看清了下步努力方向。”这是参会人员共同的感受。同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述责述廉大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廉洁从政,为民服务,为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前行。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