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调研绵竹市政协 “院坝协商”标准化工作

2021年04月13日 11:26

来源:市监观察

【字体:


47日,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邓清源率标准信息研究中心一行赴绵竹市政协调研“院坝协商”标准化工作。绵竹市政协和绵竹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绵竹市政协“有事来协商”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详细介绍了绵竹“院坝协商”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绵竹模式的主要内容,并以相关案例说明“院坝协商”在基层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据了解,绵竹市政协“院坝协商”工作受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充分肯定。

在汉旺镇天池村“院坝协商”议事厅,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议事场所建设情况,听取绵竹市政协具体负责人员介绍“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议事规则、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内容和协商流程等。邓清源表示,绵竹市政协探索并成功实践的“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微协商,从机制建设、议题产生、程序设计、成果确定以及实施监督等环节,既符合政治协商基本规律,又具有独创性,符合绵竹实际。他认为院坝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有效推动基层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聚智集力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解决问题, 助力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

省标准化院将通过标准化手段,充分吸收绵竹市开展微协商的创新举措和具体做法,制定绵竹市政协《“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工作规范》标准化文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