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遂宁市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

2021年04月13日 10:20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8日,由遂宁市食品安全办、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编制的《2020年遂宁市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发布,并在《中国食品安全报》上全文刊登。

白皮书显示,2020年共完成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479批次,省级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69%,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100%,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目前,全市共有食品经营主体29511家,其中,食品生产加工单位2168,餐饮服务单位10957家,食品销售单位13754家,农贸市场102家,食品冻库476个,特殊食品经营单位2054家。

2020年遂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推行“川冷链”平台信息追溯工作,1447家企业纳入信息化管理;遂宁开具了全省首张新版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了遂宁农产品驰援武汉,被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对全市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了治理、全市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并运行;全覆盖检查学校食堂703家,实现农村“坝坝宴”电子报备及在线监管,美团50万份“食安封签”在遂宁市场率先投放;在全省率先推进学校集中供餐,全年建成集中供餐小学16所,惠及1.5万余名学生;船山区成功创建第三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涉食品安全刑事案件8件,对6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