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高新区强化新冠疫苗监管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2021年03月30日 10:43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安全,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扎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通过电话访问和实地核查相结合,对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配送、接种单位进行了摸排统计,建立监管台账。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6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全市新冠病毒疫苗配送。

二是自查整改,督促落实责任。督促辖区各接种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疫苗配送、接收、储存、接种等环节管理情况,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三是狠抓监管,全覆盖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各接种单位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疫苗接收、储存、运输、分发等管理情况。同时,督促各疫苗接种单位在疫苗使用过程中,密切关注患者不良反应情况,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制度。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1家次、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