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市非公经济党委召开2021年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座谈暨工作部署会

2021年03月03日 16:45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说明: 1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32日下午,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智勇召集29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举行党建座谈和工作部署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0年度企业经营情况、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积极贡献观点和意见。

王智勇指出,2020年全市非公企业为绵阳市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60%以上的力量,其中非公党委直属的29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产值达120多亿,已经成为推动绵阳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王智勇强调,各非公企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效结合,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努力在深度参与成渝经济圈建设和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特区的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释放创新活力。

王智勇就2021年非公企业如何抓党建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基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按照“硬件基本达标、软件基础完备、活动正常开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活动场所标准化、制度建设规范化”;二是树标杆,打造一批非公经济党建榜样。建设一批党建强、业务精、可复制的党建示范点,加强宣传推广,在非公经济中起到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有效提高行业形象、提高企业声誉、增强企业信用;三是谋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围绕“党建引领、精神塑造、文化融合、素质优化、效益提升”为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与改革稳定深度融合、与企业文化有力整合,使党组织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企业的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出资人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不断提高,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四是庆华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发挥好凝神聚魂作用,举办一场非公企业成果展、召开一场座谈会、表扬一批先进党组织和党员,让全社会了解非公党建,让非公企业欢迎非公党建,让出资人支持非公党建,为非公党建的开展注入精神动力、增添发展活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