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设立71个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 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2021年03月03日 15:19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说明: DSC_0252,说明: DSC_0270 说明: DSC_0260,说明: QQ图片20210302121819

   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在自贡仲裁委员会、部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设立71个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
     
每个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配备1-2名具有一定程度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的专兼职工作人员,为公益性质组织。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机制,通过协商调解及时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接收知识产权违法举报投诉,依职权查处或及时将举报投诉案件移交辖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建设工作等。

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的设立,将切实保护我市各类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高效服务我市企业提质转型、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