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安市组织部部长刘襄渝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0:59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31日,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二级巡视员唐鹤松陪同调研。

刘襄渝一行实地查看了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并结合春季开学季,通过平台随机抽查了部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了解了12315指挥中心及疫情防控工作廉政文化与党建文化建设,并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

刘襄渝市市场监管局2020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抓手实在。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意义重大。刘襄渝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人争一流、事竞一流,拼搏实干、辛勤耕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伟大的开局之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广安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襄渝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把握战略机遇,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

一是要迅速收心归位、倒换时差,不负春光起好步。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切实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聚焦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三抓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安排的重点任务,抓好项目、抓好政策、抓好资金;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开启奋斗模式、进入战斗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全力冲刺开门红。

二是要善于牵牛鼻子、提衣领子,秉纲执本开好局。坚持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重点是要服务好玄武岩纤维、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发展,及时跟踪玄武岩纤维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指导做好玄武岩标准研制,力争广安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大力扶持原料药、大输液产品及中药产业发展。坚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推进专利质量提升、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促进运用工程,完善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体系,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坚持在提升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完善信息化监管平台,坚决守住四大安全底线,抓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确保春雷行动2021”再创佳绩

三是要坚持真管真严、落细落实,持之以恒抓廉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守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底线。坚持严字当头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实字托底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集中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