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质监校进行“党史百年周周讲”第四讲——三湾改编:让党的领导直达最基层

2021年03月29日 16:08

来源:省质监校

【字体:

329日,在升旗仪式上,省质监校党委委员、学工部主任罗红波做了“党史百年周周讲”第四讲——三湾改编:让党的领导直达最基层。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干部高检19-1班周益恺主持。

罗红波介绍到,19279月,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失败,毛泽东带领部队向江西萍乡转移,到达三湾村时,毛泽东就召开前敌委员会会议,分析失败原因,讨论未来出路。而后毛泽东提出改编主张:“把党支部建在连上”,“党指挥枪”的理念越辩越明。

罗红波指出,我们党虽然在军队中建立了党的组织,但党组织都是设在团一级,难以直接掌握士兵。在毛泽东宣布了著名的“三湾改编”后,“党指挥枪”效果越来越明确。

罗红波强调,“三湾改编”不仅是一次部队缩编,更是一次党组织结构的调整,一轮强化党的领导,重建军队政治、组织纪律,强化党内民主和党内政治生活的深度变革,使党的领导延伸到了最基层、最前沿,直达每一个士兵。

罗红波要求,全校学生要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中职学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