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广告行业行政约谈会

2021年03月25日 15:24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324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广告行业行政约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出席并讲话。绵阳市广播电视台、绵阳广播电台、绵阳晚报等传统媒体,四川优悦传媒、蓝精灵、咕噜传媒、绵阳市昌瑞科技有限公司(西蜀网)等广告经营、发布单位接受行政约谈,市局广告科、网监科、餐饮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稽查科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市专项行动查处的6个广告违法典型案例。市局广告科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专项行动前期公益广告宣传发布情况,分析了前期存在的问题,要求广告经营、发布单位坚决禁止发布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广告,切实履行社会监督义务,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和投放频次。

王东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从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和国家长远发展战略高度做出的决策部署,我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长江流域禁捕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相关违法行为。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各广告经营、发布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遵照执行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二是要主动担当,切实履职。各广告经营、发布单位要充分发会议自身优势,履行社会监督义务,通过公益广告引导社会公众不买、不卖、不食、不运输、不发布违法广告;三是要全面监测,从严查处。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我市户外广告监测平台,并通过购买广告监测外包服务进一步开展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专项监测,同时加大日常监督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