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成检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23日 16:50

来源:成检公司

【字体:

2021322日,成检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总经理陈刚主持,董事长熊兰作重要讲话。公司党员干部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市局的相关部署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学出理论强党的思想伟力。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指引,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不断筑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学出初心磐石的信仰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不息。三要学出攻坚破难的奋斗精神。要抓住“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红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红色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风范,自上而下激发担当作为、奋发超越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我们质检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四要学出为民解难的责任担当。既要做好政府部门的“技术参谋”,认真开展好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缺陷召回等各项履职工作,更要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问题症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重点推进农村消费品市场监管机制建设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服务市场监管、切实保障群众权益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各联合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不断凝聚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