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泸州市局强化对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 深入调研谋划全年工作

2021年02月02日 10:50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期,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务实之举推进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审核主体建设,配备和充实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法律专业背景和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任务相适应的法制审核人员。二是健全机制,制定《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对如何落实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工作提出要求。三是吸收法律顾问参加,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2020年,共审核适用一般程序处罚案件(单处警告的除外)115件,其中作出5万元及以上罚款的案件9件,退回重新调查案件2件,未出现执法不规范、不公平现象。


近期,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对辖区各区县局、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一次法治建设专题调研,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1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