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两法衔接”助推长江十年全面禁渔

2021年12月29日 15:56

来源:综合执法稽查局

【字体: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召开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暨长江禁捕案例研讨会,就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沿滩区公安分局结合一线执法就案件来源、渔获物鉴定、称量、禁用渔具范围等方面的问题向检察院进行咨询,沿滩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当场进行了回复,同时希望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单位积极向公安机关移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配合好检察机关开展生态修复前期工作,认真落实好《沿滩区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协作机制》《自贡市沿滩区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就食品案件刑事、行政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取证、鉴定、上游犯罪打击等提出意见要求。

沿滩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和检察部门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已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各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线索要及时甄别,构成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形成对长江禁捕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震慑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