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局质量发展处调研绵阳质量发展重大工作

2021年11月05日 16:02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113日—4日,根据省局推动重大和重点工作安排,质量发展处调研组一行前往绵阳市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和“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调研,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谢劲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绵阳调研中国(绵阳)科技城市场监管创新服务平台,现场了解绵阳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长虹集团、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兴事发集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座谈“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听取企业对加快推动全省质量品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是今年省局确定的五项重大工作之一,是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推进企业质量创新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调研组肯定绵阳(科技城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初见成效,希望绵阳市局按照省局重大工作要求,围绕服务重点、加强人员配置、优化服务流程、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注重发挥实效、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试点建设,为企业提供务实、高效的“一站式”质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难点堵点、降低经营成本、服务质量创新。

在长虹集团、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兴事发集团期间,调研组表示,今年5月,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计划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采用国际通行做法,坚持质量内核、以标准为支撑、以认证为手段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树立品质高端、市场公认的自主质量品牌标杆,代表四川参与国内合作和国际竞争。希望绵阳市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做好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鼓励辖区内优势企业积极争创“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充分发挥品牌带动产品产业质量提升效能,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计量科、标准化科、认检科、创新服务平台、绵阳(科技城新区)市场监管局,涪城区、游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