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莅眉调研质量发展工作

2021年11月05日 08:45

来源: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肖学文一行莅眉督导调研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和“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魏平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眉山(天府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据悉,通过积极争取,眉山(天府新区)于今年5月获批成为全省首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单位之一。目前,该项目已申请地方政府专项资金保障,选址在天府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有机融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力争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试点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

调研组指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是今年省局确定的五项重大工作之一,是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推进企业质量创新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眉山(天府新区)试点思路清晰,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希望眉山市局和天府新区局认真研究《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项目验收评价细则(试行)》,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明确主要目标,探索服务模式,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试点为企业提供务实、有效的“一站式”质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在眉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吉香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眉山博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对争创“天府名品”等质量品牌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品牌创建行动计划”决策部署,今年5月,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从202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采用国际通行做法,坚持质量内核,以标准为支撑、以认证为手段打造“天府名品”质量品牌,树立品质高端、市场公认的自主质量品牌标杆,代表四川参与国内合作和国际竞争。计划完成认证首批产品(服务)5-10个,以“企业自我申明+结果采信”模式,授权5-10家管理先进、品质卓越的企业产品或服务使用“天府名品”专用标识。希望眉山市进一步做好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加强科技创新,树标杆,育品牌,积极争创全省首批“天府名品”,用品牌引领带动产业品质提升,建立经济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市局质量发展科、园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